跟我回江南

上学中~缓更

失焦 chapter3

3、
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曼谷西区重案组高级刑警阿塔潘”阿塔潘伸出手和关钟鹏的手礼貌相握

      两人一边走回现场一边交谈

      “因为曼谷现在急缺法医,我就从法证调过来做法医了”

      “哈?那你...”阿塔潘上下扫了一眼关钟鹏,对他半途出家后的专业技术表示质疑

 

      关钟鹏挠了挠后脑勺,笑嘻嘻的解释道:“不用担心我的专业技术啦,我研究生修的是法证法医的双学位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~”阿塔潘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现在的高颜值学霸怎么这么多啊!长得有点姿色就算了,还修双学位,啧啧啧,果然我这种不适合读书的人只能早早出来打工了

 

      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想偏后,他转过头来询问关钟鹏:“你跑去浴室做什么?是有什么线索吗?”

      关钟鹏来到尸体旁边蹲下,指着尸体,对着旁边一起蹲下的阿塔潘说道:“你看,他面色发白,双眼紧闭,嘴内还有水迹,颈部肌肤有褶皱,这明显是淹死的状态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又指了指房檐,“可是我刚刚来到现场的时候,死者是吊在房檐上的,这不就有矛盾了吗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是上吊自杀或者被人勒死的,他的嘴唇应该发紫发黑,眼球应该会凸起,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觉得他是在浴室被淹死的?”阿塔潘反问

      “不排除有这个可能,但如果他是在外面淹死然后被拖回家里伪装成上吊自杀的样子,那当我没说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不,他昨天晚上应该没有出去过,你的想法应该是正确的”阿塔潘托着腮观察着死者

      “哦?怎么说?”关钟鹏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小小个的高级刑警,他倒是很想听听小小警官的推理

 

      阿塔潘指着死者陈先生的鞋底,“昨天晚上从八点开始西区旧城区这边就开始下雨,我刚刚留意过他们家楼下,最近因为道路施工,周围都是泥沙,如果他出去过,脚底应该会沾满泥沙,但是你看,他的鞋底非常干净,没有染到一点点泥沙”

      “万一他在八点前出去了,惨遭杀害后是被抬运回来的呢?这样鞋底也不会沾染泥沙啊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旧城区很多不良少年,晚上在街边瞎转悠,如果有异常行为,很容易就被察觉。我的手下现在在盘问附近的邻居,如果没有异常现象出现,大致可以判断这里就是凶案第一现场”阿塔潘环抱着手朝关钟鹏挑了挑眉,傲娇的感觉不言而喻


      关钟鹏哑笑着,没想到面前这个矮矮小小的刑警,竟然还有两把刷子,他忍不住走上前揉揉这个小朋友的脑袋,没想到手刚伸出去,就被无情的拍回来

 

      “不要摸我的头!”阿塔潘给了他一个白眼,什么新来的法医,敢在太岁头上动土,真是不知死活

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只是,我只是觉得你还挺人小鬼大的,怪不得刚二十出头就当上高级刑警了”关钟鹏对于刚刚自己情不自禁的行为感到抱歉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当作你在夸我童颜,但是我已经准备三十了”阿塔潘并没有理会他,上前查看了一下尸体的情况

      “测尸温了吗?能不能判断大概什么时候死的?”他转过头问一旁的关钟鹏

      “测过了,尸温大概是29°,死亡时间大概是昨晚的11点到凌晨一点左右,具体的情况需要回去解剖后才能进行反馈”
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刚刚问我的那个问题意义何在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关钟鹏有点不能理解他这句话的意思

      “你刚才那个假设很没有必要”阿塔潘白了他一眼

      关钟鹏这才想起刚刚自己假设死者在八点前出门的!

      “好,解剖过后麻烦给一份报告给我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

      其他的关钟鹏没有多想,他通知法医科的其他人员将尸体运回警局的解剖室后,就随车回警局了。

      临走前,看到阿塔潘还在了解其他的情况。不得了啊不得了,快三十的人竟然还像个初中生一样,不知道他这样的长相和个头,能不能制服得了这么多歹徒和杀人犯

 

      “星,你和派派琳继续去盘问其他的邻居,问问他们最近陈先生的为人、有没有跟附近的人出现什么争吵,或者附近有没有其他不寻常的事情发生”

      “我和金刚去查一下陈先生的情感关系和财政状况”

      “一仔和白白继续留在现场查看情况,记得附近的线索也不能放过”

      “收到!”众人回答道

 

      阿塔潘给自己手下的每一个人都分配好任务后,就和金刚开始调查陈先生的情感关系和财政状况了

 

      在搜集完最后一个消息后,他看了看时间,竟然已经下午五点了

      阿塔潘火速与金刚赶回警局,召开本次案件的第一个会议

      “开始吧”阿塔潘喝了一口热咖啡,示意他们汇报自己调查的情况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和星问了一下陈先生的邻居,据了解,陈先生是一个好好先生,对周围的人经常施以援手,通常都是以好示人,目前在西区城中心的一家保险公司上班,无不良嗜好”派派琳拿起手上的文件进行汇报

      “我和老大去调查了陈先生的情感状况和财政状况,发现陈先生和妻子已经结婚三年,目前并未孕育小孩,和妻子感情和睦,收入客观,无任何欠债情况,车贷房贷都已经还完了”

 

      金刚汇报结束后轮到了一仔和白白这边,“我们仔细检查了屋内和周围的情况,首先屋内门锁没有被撬开的情况,家里的财物也没有丢失的情况,排除劫杀的可能。

      房内没有搜集到第三者的指纹,也就是说,凶手是有预谋的作案。而且凶手应该是陈先生认识的人”白白顿了一下,又继续说:“因为门锁并没有损坏的迹象”

 

      阿塔潘揉了揉太阳穴,“也就是说,目前这个案件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”

      “法医和法证那边有结果了吗”他问

      “法医的报告会在下班前送过来,法证那边要等到明天才能出结果”星星回答道

 

      “行,时间也不早了,你们先回去吧,明天打起精神来给我好好调查!”阿塔潘看了一下时间,已经到下班时间了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老大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老大!!!”

      众人以为今晚要加班调查这个案件,没想到竟然能准时下班,各个都笑开了花


      “老大,你不走吗?”派派琳不愧有着女孩子的贴心,走的时候还问了一下坐在办公室的阿塔潘

      “你先回去吧,我等法医的报告送过来就走”

 

       等到所有人都走完后,整个重案组的办公厅空无一人,阿塔潘坐在自己独立的办公室中查看着其他组员调查好的资料

      “扣扣”有人在敲办公室的门

      “请进”


      “派派琳,可以麻烦帮我买一份三明治再走吗”阿塔潘一边翻阅着文件一边说,中午没吃饭的他,在忙过之后终于感受到肚子的饥饿了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派派琳哦,不过如果你需要,我很乐意为你跑一趟”这是个男人的声音

 

      他赶忙抬起头,“不好意思啊关法医,我以为是我们组的妹妹忘记拿东西了,我没想到是你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紧,我下来把解剖的报告给你”关钟鹏将一份纸质报告递到办公桌上

      “坐下说”阿塔潘点了点头,看着办公桌前的座位示意着

 

     “解剖结果已经正式死者是淹死的,而不是上吊或者被勒死的”关钟鹏指了指面前的报告,“这里清楚的显示死者肺部有大量的积水”

      “嗯,还有什么特殊的吗?”阿塔潘翻阅了几下这份法医报告就没再看了,他有点头疼实话说,这些密密麻麻的专业术语看的他头晕

 

      “死者身上有一些打斗的痕迹,但并不是很明显,人死前的伤痕很有可能在死后的一到两天才会有所浮现,现在只浮现了一点点”

      “意思说他死之前很有可能跟别人打斗过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可能性很大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现场完整,并没有打斗过的痕迹啊”阿塔潘低下头自言自语道

评论

热度(12)